红鸾.

“我爱你。”



我看着他,喊:“米斯达。”


米斯达愣了一下,抬起头冲我笑。


“不是这个,再换一句。”



一。


布加拉提睡着了,在我的枕边。


我侧着脑袋看他,看他月光下墨蓝的短发,伸手过去撩起一缕,再把手掌内探,抚摸他的脸颊。


他睡得很沉,留在我指尖的呼吸像是一朵蓬松的蒲公英。我轻轻拨开他发端,能看到他的脖颈和窄肩,还有遍布其上细细碎碎的水红印记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他突然开口,掀起长睫看我,眼里少见的怠倦和饕足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我这么说,将他拉进怀里锢住。他身上有些凉,我便把手掌放上去寸寸抚摸。


指腹沾了些什么,我没在意。后来凑着月光仔细去看,是层淡淡的黛紫。


也许是唇彩吧。



二。


“纳兰迦——”


我突兀地喊了一声,在空无一人的小巷里。


看不到任何生物的踪影,只有夕阳从巷端倾泻下来,蜿蜒过我的脚底。


但他就在那。我顿了顿嗓,又试探着喊了一句。


“纳兰迦——?”


他果然没让我久等。声音带些小小雀跃与高亢,从天空中圈圈回荡着靠近。


“我——来——啦——”


我张手,先接住的是俯冲进怀的航空史密斯,下一个就是从巷墙翻下的纳兰迦。我略略向后趔趄两步,双臂垫住他窄臀,任他在我身上挂着。他麦色的胳膊一把搂过我肩膀,赖在我怀里四下乱蹭。


“纳兰迦。”


我轻轻唤他,他抬起头,阳光从他眼尾向虹膜里漫灌,浸润一层漂亮的金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我看着他眨了两下眸子,看见汪洋上漂浮的灿金花瓣被一叠温柔浪潮拍碎,炽热体温隔着薄薄一层衣料投在我腰间。


我被他一把扯了领带。双方唇齿相接,咬得气势汹汹。



三。


我回过神来,嗡嗡作响的耳畔,只听到黄金体验镇魂曲发动的徐徐声响。


眼里每一分整洁景象一寸寸地割裂开来,无底的深渊与混乱向上翻涌,触手撕扯以太,我便迅速下坠。


我缓缓闭上了眼睛。



四。


“餐后甜点,果然还是草莓蛋糕吧。”


米斯达说这句话时,还是穿着平日里那身装束,双肘撑桌,右手正握着一把甜品叉。他仗着身高微微颔首,眼里盛满笑意,一半是因为我,一半是因为草莓蛋糕。


我张开嘴,确实是想说些什么的。但在我出声之前,他突然一把甩开了手里的餐盘,迅捷地越过桌面将我摁倒在地。射穿飘窗的子弹和玻璃碎片四处飞溅,枪弹倾泻足足有一分钟才算停歇。


这一分钟里,我就只静静待在他身下,听着来自他胸腔的沉稳呼吸。


“乔鲁诺…?没受伤吧。”


我木木地点了点头,看他像猫一般撑起身体单膝蜷跪,手枪贴着他性感腰线正缓缓外拔。他似乎注意到我的视线,将他指尖那一点奶油蹭到我脸上,一片酸甜里轻声嘱咐。


“我来解决。”



五。


“说些什么吧,就当鼓励我一下。”


我看着他,喊:“米斯达。”


米斯达愣了一下,回过头冲我笑。


“不是这个,再换一句。”


我换了句什么话再喊,得到的回应却是消音器喷吐子弹的细微声响。



六。


我猛地惊醒,探手去摸身边被褥,冰凉一片。


“米斯达?”


“米斯达?你在哪,别开玩笑了…快来,我们该睡觉了。”


“米斯达…米斯达?”


我挣扎着向床边挪去,被黄镇一把接住。我抬头看他,想要说话,却哽咽到除了米斯达的名字以外,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

七。


“再让我去一次。”


黄镇沉默地注视着我,我能从他的眼睛里窥探到我的狼狈。


“再让我去一次。”


“再让我看看他们。”


“我还没对他说…我还没…”


“…唯独我,还没对他说...”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